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恕教育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考作文辅导系列(十四)抓住理智的感悟点  

2014-07-14 12:51:57|  分类: 中考复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心灵深处的凤凰 

    初三的我,似乎已甘愿被淹没在几近单调的复习生活中;初三的我,眼睁睁看着时光流逝几乎束手无策;初三的我,讨厌写作,只是怕一不小心就会触动心灵深处那根敏感的弦;初三的我也曾无所顾忌地大笑,可笑容背后,是不知所措的茫然;初三的我,总爱静静地回顾过去,却看不清现在与未来。

  曾一度以为这样惨白的生活如同宿命,会一直持续下去,然而我却意外地得到上天的恩赐,收到一份直达心灵深处的鼓励。

  “潮湿的梅雨季节刚刚过去,在鹂歌初唱的夏天,凤凰花便如火如荼地开放……”梦里梦外,是谁在轻轻吟唱?

  6月初的一个下午,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在车站里等车。不经意间,一树火红的凤凰花猛然地跳入我的眼帘,将我狠狠地烫了一下。这是在惩罚我吧,惩罚我那颗关键时刻还消极麻木的心。

  我顺势放眼望去——天啊,满满的一条街,凤凰花一路火艳艳地开过去,显尽风华。艳红的花冠与羽状绿叶,形如传说中振翅欲飞的凤凰神鸟。

  刹那间,喧嚣的四周如旷野般空寂,我的眼中只有大片大片的红,那正在努力燃烧生命的凤凰们。它们尽心尽力地生长过了,所以在火光中笑得那样美丽,那样灿烂,那样无悔。它们在等待着来年的浴火重生。

一下子,浓浓的温暖与感动漾满了我沉重的心头,我在凤凰燃烧的光影中,清晰地看见了未来——那个信念坚定,在最后的日子里努力燃烧自己的我。我期待能看见7月最艳的凤凰——浴火重生的凤凰!

 

点评:中考前的压力使得作者消极茫然,当看到满街的凤凰花盛开时,作者不禁受到触动,进而浮想联翩,最后终于走出自我,走向积极坚定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