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恕教育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考作文辅导系列(十一)文体不明补救措施  

2014-07-14 12:39:10|  分类: 中考复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• [问题]

    文章写完后,发现文章太朦胧,老师可能会判离题;或者发现文章有偏离题意的风险。

    [策略]

    在结尾处写一后记,交代清楚自己的审题理解,让老师明了自己的理解“有依据有道理”。

    [示例]

    我的母校

      (梗概)文章写母校给我良好的学习条件,母校的班主任和老师一直关心我、鞭策我,同学鼓励我,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。

      

    错误:命题要求是以“母亲”为话题,可这同学在写母校,显然不符合考场作文的命题要求,是明显的离题。

     

    [抢救]

    加上后记:

      母校就是这样关心呵护着我,我在母校里不断成长、成熟,我的母校也就是我的母亲。

      术后思考:如此,交代了自己的审题思路,让人知道“扣紧命题要求”,文章则变成巧用拟人手法,“展现”写作的睿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