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恕教育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学生是如何炼成的  

2010-08-19 21:12:38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学生是如何炼成的

    期中、期末考试,每个年级都会涌现出一批尖子生。那么他们的好成绩是如何取得的呢,通过调查发现,他们在方方面面有许多惊人的相似。

    他们都有理想、有追求

    他们对自己的人生蓝图都有一个大致的规划,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理想,奋斗目标,不是浑浑噩噩,得过且过。是理想给他们提供了永不枯竭的学习动力,使他们不用扬鞭自奋蹄。

    他们都有周密的学习计划

理想是远大的,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,于是他们把实现理想的过程分成若干阶段,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学习计划。例如,他们要上清华大学,他们就把实现这个理想的过程分成了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。然后,制订了每学年、每学期、每月、每周、甚至每天的学习计划。每天几点钟起床,什么时候读语文、英语,什么时候做理科作业,什么时候默写单词……是计划帮助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,使他们习惯成自然。

    他们都有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

好的方法可以提高学习效率,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他们学习语文,都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,都有着广泛的阅读量,都坚持写日记;他们学习英语,都注重听录音、模仿录音背短文,几乎每篇短文都能够脱口而出,都注重默写,通过反复记忆,每个单词都能熟记于心;他们学习数学,都注重独立思考,融会贯通,举一反三……另外,值得强调的是他们还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,那就是制订错题集,用他们的话说,同样的错误绝不能再犯第二次。

    他们都注重充足的睡眠

好成绩不是熬夜熬出来的,虽然学习紧张,但他们都能保证充足的睡眠。一般都是晚上十点钟左右睡觉,五点钟左右起床。课间锻炼一下身体,中午再睡一会午觉。身体是学习的本钱,好的身体是学习的保证,因此,他们都注重睡眠,注意锻炼,个个都精力充沛。

    亲爱的同学们,你们做到以上几点了吗?希望你们也都成为尖子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