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恕教育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考前三天一些细节再提醒  

2010-05-30 11:09:55|  分类: 高考备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离高考仅三天时间,最后三天该如何漂亮“收口”,以最佳状态进入考场?杭州日报特别请教了执教高三多年的几位资深教师,大家看法很一致:原则上讲,考前三天的时间基本上不能算作复习时间,至少不应像以前那样大“运动量”拼命苦学。稳定心态,学习生活照旧,才是最关键的。

  这三天主要应做些什么

  ●定个小小的时间计划。这三天早、中、晚各段时间里做些什么,并继续按照生物钟调整方法,让自己适应高考的作息时间。

  ●如果坚持要复习到底,也不能让自己过于疲劳。

  ●看看过去遗留下来的、未彻底解决的问题,如实在搞不懂就算了。高考试题难、中、易三档的比例为2∶5∶3,如果不是特别想得高分,不必做太难的题。

  ●对时间把握不准的同学,可以每天做一份试卷,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的生物钟更加准确。

  还是缺乏自信该怎么办

  时间越来越近,有些考生会感到害怕和担心。其实,这完全可以理解。建议把内心的恐惧和担忧用有条理的句子表示出来,逐一进行反驳,通过调整思维方式,增强自信。

  比如:“我没有人家准备得那么充分,这次考试一定会很糟。”

  自我质辩:“这是在夸大事实。自己复习过,而且是认真的,在考试中就不可能一败涂地。当前最要紧的是继续按原计划进行,为最后的决战增添实力。”

  这些细节工作必不可少

  ●到考场实地考察一次:在什么地方、乘何车辆、要多少时间、考区环境、厕所在哪里?

  ●是否需要准备点心、午餐、饮料

  ●考前一天应收听天气预报,根据天气情况作相应的准备。

  ●如骑自行车,检查自行车是否完好。

  ●2B铅笔、钢笔、蓝色圆珠笔、橡皮、尺、圆规等文具、手表、餐巾纸、眼镜、有关药品、适量钱币等,以及准考证,集中放在一个包内,列一个清单,每次出发前对照清单检查一次。

  ●一旦发现准考证没带,不要紧张,立即找本校送考老师向考点主任和监考员说明情况,同时请家人或朋友回去取证。不要自己回去拿,因为迟到15分钟,就不能参加该科考试。

  睡不着很正常别担心

  高考前一天晚上睡不着是很正常的。一晚没睡好,只要心态好,对考试不会有什么影响。

 

引文来源  高考前三天一些细节再提醒 - gaoshanhuiteman的日志 - 网易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