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恕教育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考前建议(一)  

2010-05-30 10:45:27|  分类: 高考备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考前建议(一)

高考在即,如果你是应届生,这些事情你可以试着做一做:

1、告诉自己离高考还有这么多天啊,一天解决一个问题,哇,还可以解决这么多问题呀!

2、把各科所学的东西进行一次盘点:如:数学,内容归类---函数、不等式等等;方法归类---什么样的内容,更倾向于使用哪几种方法;库存分类---这些知识哪些在脑子里被储存下来了,储存了多少,不同的知识自己的程度是怎样的?盘点时最好以目录为依据,按照目录顺序往下推,回忆其主要内容,公式,典型例题等,不能顺利推下去的地方不要纠缠,先做个记号,直至把一册书弄完。之后对于那些没有顺利推下去的内容要分别处理,属于一时忘了的要强化记忆,属于理解不够的要追加一定练习,对于那些下了很大力气仍然不理解不透澈的东西,要舍得放弃。

3、盘点一定要定位在在基础知识、基本方法、基本态度上的清晰明确,要在宏观上把握一个学科,不要再纠缠具体的题目。

4、这段时间应注意把自己的力量集中在自己优势科目上,一是有助于自己提高自信心,二是可以有助于确保优势科目给自己带来考试效益的最大化,可适当做些中档题,切不可抠难题。对于相对薄弱的科目,重点放在“记住”上,记住原理,记住公式,记住基本方法,记住基本事实等就足以了,可做些基本的题目。

5、如果这段时间学习上有问题一定找老师去问,一老师是能提供正确信息的第一资源,二是老师是能在最短时间内对你提供最大帮助的人,而同学之间不要再开展长时间的讨论,一是避免无效探讨占有宝贵的复习时间,二是,也是更重要的是,避免错误信息对自己复习的干扰。

高考前这段时间切不可:

1、做上述第5点不提倡的事。

2、平均使力,或恶补弱科。

3、深陷于具体题目中。

4、做事没头绪,复习东一榔头西一棒子。

5、自己给自己不良的暗示,如:今天离高考只有XXX天啦。

做自己能做的事  ,做自己努力能做到的事, 做好自己努力能做的事。

祝所有考生正常发挥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引文来源:http://blog.163.com/w_xiyuroushui/blog/static/2673407120074218178536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